著红骑马

叶all前提的大写混邪
不是任何直人的嬷嬷
写什么都是因为我喜欢
wb:大锅菜混搭市场/ao3:zskct

【叶安】记一件好人好事

*庆祝时间线来到北桥法师叶安初见的重要日子!!

*临时写的无脑流水账小短打


————

CP:叶修x安文逸



安文逸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居然会上社会新闻,哪怕是因为好人好事。


“托你的福。”挂了来自老板娘的热心八卦电话后,安文逸冷着脸转头对正窝在小沙发上嗑瓜子的叶修说。


“这也不能全怪我吧,”叶修的嘴没停,酒店里无法抽烟,他只能嚼些什么来缓解不时泛起的烟瘾,“况且做好事留个名你又不亏。”


话虽如此,安文逸还是觉得,这太高调了,他不喜欢。


说回这件事,其实不过是他在出行的路上注意到了一个打算跳桥轻生的人,停下车开门冲出去及时拉住了那人的一条手臂罢了,最多是时机千钧一发了点。


也不知道叶修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安文逸正努力把坠在半空的人往回拽的时候突然伸出了一只手帮忙,他侧头朝那人道谢时才看到是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他们合力把人拽上来,经历了生死一线的人瘫坐在地上,似乎也被吓懵了,愣了一下才放声大哭起来。


“哭完了就继续努力活着吧。”叶修对他说。


随即他又朝安文逸打了个招呼:“哟,好巧啊。”


“好巧。”


涉事现场很快有人来处理后续,对轻生人员的安抚工作也完全不需要他们这些门外汉的参与。


“回兴欣?”叶修十分自然地打开副驾车门坐了进去,安文逸看了他一眼也绕过去上了车,随口问他。


“先不回了,来办点事,在那附近订了酒店。”叶修说着拿出手机打开地图,给他开了个导航,“送我一趟呗?”


安文逸嘲道:“都坐进来了才问这个?”他把叶修的手机放到手机架上,放下手刹,“系好安全带,走了。”


地方离兴欣不近,离这桥倒是不远,安文逸把他送过去用了不到十分钟。


把叶修放宾馆门口,安文逸就准备回去,叶修趴在他车窗口问他:“今儿晚上兴欣有安排没?”


“应该没有。”安文逸答。


“行,那晚上我回去看看。”叶修说。


安文逸嗯了一声。


说是回去看看,依着陈果的性子,又是找了个不错的饭店定了个大包间,叫上正选队员还有魏琛伍晨这几个叶修熟悉的朋友一起出去好好聚了聚。


一顿叙旧饭吃完已经是九点多,叶修说要打车回去,安文逸说我送你吧。


这一送稀里糊涂便跟着上了楼,安文逸刚坐下,就接到陈果的电话,一个喂字还没出口,那边已经叫起来了:“你俩看微博热搜!”


俩人这一看,才发现上午他俩虽然把人救上来之后麻溜跑路了,但是被路人拍到奋力救人的照片发到微博,照片又被荣耀玩家注意到并搬去了荣耀论坛,经过一番激烈辩论,最终确定照片上的就是叶修和安文逸无疑。


本来只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在地方新闻上发出来都少不了被骂一句屁大点事也要报道,可当事人的身份一加成,立马讨论度就上来了,挂着俩人大名的热搜词条直接冲上了总榜第三。


安文逸有点无语地点进那条新闻微博,评论里有人放了论坛帖子链接,他去看了一点,不由感叹粉丝真是一个个自带放大镜。


帖子已经翻了十几页,也不知道后面都是在讨论什么,他直接戳进最后一页,没想到竟然是在吵他和叶修是不是情侣,理由是今天是他们相遇三周年的日子。


安文逸愣了愣,他自己都不记得和叶修具体哪天认识的,只有个三月下旬的大致印象,而粉丝大抵是依照他在采访中提过的北桥法师来推算出的日期。


不过他要确认其实不难,在那一天叶修建起了兴欣战队的小群,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起始。


关掉论坛,他点开群聊信息,果然正是三年前的今天建立的。


相遇三周年,又是在桥上,的确足够巧合也足够特别。


叶修嗑着瓜子,见他发呆,不禁凑过来,正看见他手机页面,忽然问他:“你上午本来是干嘛去了?”


“跟老板娘请了一天的假出来帮朋友个忙,没想到早早就办完了。”


叶修意外:“哟,你在H市居然也有好朋友?”


“大学同学,今年来这边工作。”安文逸说,如果他当初没跟叶修来打职业赛,现在也是大学毕业的新人社畜一枚了。


叶修哦了一声,他也正听老板娘的话刷着微博,词条下的实时发言还在不断涌入界面,不知怎么的忽然有不少人刷起了歌词似的东西,又多翻了翻才看见一个视频。


《真相是真/假》,剪的他和安文逸。


而歌词显然是引用自这两首歌。


“嗬,剪得还不错啊。”叶修把视频放到俩人中间,谁知就在此时,歌词画风却转变了一百八十度,画面上放着叶修历年来的成就,一个个闪过曾站在他身边的那些队友,而歌词则是——


只是恰巧出现他,换成别人也没差。


“嗯,很会剪。”安文逸说。


bgm还在时真时假地唱着,显然在剪刀手的眼中,他对叶修是真,而叶修对他是假。或许事实上也是如此,他真的隐秘地爱着叶修,而叶修不过将他视作普通队友和后辈。


现在叶修已经退役,这个身份还得加个“前”字。


叶修大概这辈子还没有过这么尴尬的时候,不过他倒是也很擅长无视尴尬。他关掉剪辑,把手机放到茶几上,扭过头问他:“不至于为了个视频想多吧?”


“不至于。”安文逸答,他确实不是会轻易被影响到的人,尤其在经历了十赛季后,叶修对每一位队员有多认真负责他再清楚不过,他秉承着用人不疑的原则始终相信着他们,只是这句词还是过于刻薄,令人在意,“不过我当初对你来说确实是恰好出现不是吗?”


叶修噗地一声笑出来:“那我对你来说不也一样吗?”


“那可大不一样,换成别人拉我入伙我可能直接当江湖骗子拉黑了。”安文逸道。


“那把你换成别人说不定……”叶修故意拖长声,不说下文。


“说不定打得更好?”安文逸主动为他补全,他知道自己在水平哪怕是到现在都还是兴欣的短板,即使叶修不止一次公开护犊子为他说话,但客观事实摆在那里,如果换成一个更有天赋的治疗,兴欣的战术会更加灵活多变。


“说不定拿不到冠军。”叶修笑,“又不是越厉害的选手就一定能达到越好的结果,你看轮回和霸图拿冠军了吗?”


安文逸沉默着,他知道叶修说得没错,而且这些话本来根本无需明说,他一向以理智冷静为标签,从来都是兴欣最不需要叶修担心的一个。


在听到这句之前,他没有做过那时在霸气雄图叶修看中的治疗不是他的假设。现在真想了,才意识到哪怕这只是一个假设,他都很害怕错过和叶修相遇的机会,这份恐惧让他一时间方寸大乱。


叶修看着他叹气:“你今天不太一样。”


“嗯。”


“一个视频不该让你这样的。”叶修问他,“到底是因为什么?”


“确实是因为视频。”安文逸难得嘴硬起来。他好歹也网上冲浪这么多年,粉丝制作的cp向剪辑多多少少也看过几个,都是一笑置之,唯独这次不同。


“好吧,我的错。”叶修道了个歉,“要我怎么补偿?再剪个咱俩双向奔赴的视频给你?”


安文逸无语,轻哼了一声:“不用。”说罢站起身来,“十点了,我回去了,明天还得早起训练。”


“哪能让你这么回去,心里有疙瘩解不开怎么专心训练啊?”叶修也跟着站起来,挡在他面前,“说吧,是不是喜欢我?”


是不是喜欢我?这话活像是地摊文学里油腻霸总的发言,被叶修说出来却有点轻飘飘的,漫不经心里又带着点儿确信。


安文逸还没来得及答,又听他说:“我也是。”


叶修一把将怔住的安文逸按回了沙发上,长长叹了一声说:“我一开始真以为这歌唱的都是真才给你看,谁知道后面都是假,可不就弄巧成拙了。”


原来叶修也有被坑得措手不及的时候,原来他在感情的事情上也没他想的那么余裕,想到这点,安文逸竟然有点窃喜。


“那你这次来H市……”


“这倒真是为了办事儿来的。”叶修实事求是。


安文逸笑:“我猜也是。”他一早就知道叶修这种性格,根本不会费心记得什么初见纪念日,更别说为了这种不重要的日子特地跑一趟,但看到网友提到,他仍忍不住一问,但答案却不至于让他有什么失望情绪。


叶修看他笑,觉得今儿晚上的自己也不太像自己了。于是他轻咳一声,低着头看向对方:“怎么样,要不咱俩试试?”


“行。”


好人有好报,诚不我欺。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