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红骑马

叶all前提的大写混邪
不是任何直人的嬷嬷
写什么都是因为我喜欢
wb:大锅菜混搭市场/ao3:zskct

【昊乐】假象束缚(39)

要开始写十赛季的呼啸了,真的好头痛……


————

第三十九章


第二日,唐昊陪张佳乐吃了午饭后,从俱乐部借了辆车送他去机场。


临走前,唐昊才发现张佳乐拖着个行李箱,原来他并不是要和林敬言一同回霸图,而是要回家。


坐上车,唐昊还有些闷闷不乐,握着方向盘一言不发。


“怎么这也要生气?”张佳乐开了窗,风吹入车中,他拆开上车前在宾馆门口买的雪糕,伸手递过去问唐昊,“吃一口降降火?”


唐昊想,他是没资格生气的。张佳乐没有必要跟他汇报自己的行程,他想来就来了,想走也就走了,这两天能让他陪着已经是给他面子,又哪里需要告诉他之后的安排。


心中还是酸溜溜的。


“早告诉我,我也请假跟你一起回去了。”他说,好像之前那个因呼啸这一个夏休变动太大而特地和家里说过走不开不回家的不是他。


“可别告诉我你是认真的。”张佳乐笑,“呼啸现在什么情况还用我提醒你啊?”


唐昊被他噎了一句,更有些不忿,泄愤般狠狠咬了一大口雪糕,被冰得牙疼,忍不住嘶了一声。


他伸手想从张佳乐手中拿过雪糕柄,结果就见张佳乐自然地把手收回去,自己也咬了一口,虽然是从另一个角下的口,然后发表评价:“夹心的果酱太甜了,好腻。”


“你……你间接接吻啊!”唐昊震惊得说得有点结巴。


“想什么呢你!”张佳乐无语地呼出一口凉气,吐槽他,“我就买了一根,给你咬了一口我还不能吃了啊?你以前上学没和好兄弟分享过吃的啊?”


唐昊被他说得有些不自然,咳了一声,小声嘟囔着反驳:“你又不是我好兄弟,这也能怪我想多?”


“一开始就不该给你吃。”张佳乐哼了哼,脸也转向窗外,墨镜之下的一点暖红迅速被风吹褪。


车内沉默着,直到雪糕都被吃完了好一会儿,唐昊才又开口:“你一个人回K市,我不太放心……”


他在赛场被丢过塑料瓶甚至被打过,可K市到底是他的故乡,还真能因为这些事就再也不回去了吗?张佳乐自我调侃道:“怎么,难道还能有人当街套我麻袋吗?”说完他自己都笑了,要真被百花粉丝恨到这个程度,他在电竞圈子里也算是创造新历史了,好歹得评个史上最受憎恨选手什么的吧。


“那谁说得准,有些人疯起来跟吃了十斤毒菌子似的,什么都干得出来。”唐昊反驳他,又说,“干脆我给你雇个保镖吧。”


“打住!”张佳乐赶紧叫停他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随口说说。”看对方一副当真的样子,唐昊静了几秒忽然笑出来。


张佳乐上手就是一巴掌拍他头上:“跟你乐哥开玩笑,不想活啦!”


唐昊结结实实挨了他这一下,抬起一只手揉了两下脑袋,说:“我开着车呢,你力气再大点给我打出脑震荡,咱俩是都别想活了。”


“唐昊,我发现你也不是完全不会说笑啊。”张佳乐有些奇怪,又有些抱怨,“那以前干嘛老板着个脸,苦大仇深的。”


“咱俩之间老板着脸的是你才对吧?”唐昊哼道,“训我跟训儿子似的,比我爹还爹。”


“小兔崽子你找打呢?”张佳乐恶狠狠瞅过来,唐昊余光看得一清二楚,可这话一说完,他自己也乐了,确实有点像爹教训儿子,笑了几声后他清了清嗓,说,“谁叫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是个自以为是的小屁孩呢。”


刚认识时是,也就是说……


“现在不是了吧?”唐昊认真发问。


“嘛……”张佳乐答得含含糊糊,不置可否。


虽然没听到想要的答案,但从这人最近的态度,就算他真说出自己在他眼中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自己也不会信。可这含糊的回应,也已经足够证明他对他的定位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后辈了,他已经开始给两个人机会。


唐昊想,他应该为此而喜悦。但不知足。


“等回去了,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在车快到机场时,唐昊忽然又把话题扯了回去,顿了一下又补充道,“没事也可以时不时和我聊聊天。”


张佳乐失笑,说:“好。”


得了他的约定,唐昊也暗自长呼了口气,然后低声抱怨起来:“错过这次同行,下次再见又要好久之后了……”


“嗯,要等十赛季了。”张佳乐说,听他如此计较几个月的异地,便激他道,“最近专心训练吧,等下次见面可得好好让我见识一下新呼啸,别打得什么也不是。”


“才不会,等着瞧吧!”唐昊答。



像是要印证他对张佳乐所言非虚,又像是单纯卯着劲儿要将呼啸带向新的高度,在夏休的最后半个月唐昊气势十足地每天带着队员训练,每一个人的提升都是肉眼可见的。


所有人都被他感染着,一路拼命向前冲去。


可是这前冲却是埋着头的,没有人抬头看一看路,也没有人去顾及队友是否跑串了赛道。


他们自以为打得足够自在与舒适,自以为所有人都在同样的节奏上,拿出了远胜于上赛季的气势昂首阔步地步入了十赛季的舞台。


然而只是凭着气势是不足以打倒一切的,就像是有勇无谋的绝世武将终究是不许人间见白头,呼啸冲锋陷阵再勇猛,也终究会有折戟的时候。


在前五轮轻松拿下几队弱旅之后,骤然面对实力更上一层楼的轮回,他们的所向披靡到此为止,除了个人赛勉强拿到2分,擂台与团队分尽失。


轮回几乎已经固定在擂台赛第一位放上孙翔,第二位的周泽楷则是视情况而定,不巧他们碰上的正是周泽楷第二位的这种情况,唐昊作为守关大将登场时连孙翔都还有40%血呢,要他逆转一挑三这难度系数不是一般的高。


可这都不算什么,团队赛中他们打得看似积极,汇聚成团便直冲着轮回而去,结果被轮回几发子弹瞬间打得七零八落,他们的团队整体就像是一层包裹在外的巧克力壳,一口咬下就裂出无数缝隙,被迫散作无数个个体各自为战。


一叶之秋主攻手的重要性甚至没能在这场比赛中展露出来,因为呼啸几人自保都费力,根本无力去与队友进行任何战术呼应来形成什么气候。


上赛季季后赛就喊着下次我们会赢却依旧输得相当难看的呼啸,在这时隔四个月的再次较量中所展现出来的,是更为惨痛的失败。


上一次他们打得束手束脚,这次他们放开了手脚,再没有初入四强的心理负担作为输掉比赛的理由,可同样没能产生大开大合痛快淋漓的效果,唐昊觉得自己整场的头脑都没能冷静下来,从最开始与一叶之秋进行一对一pk,到后面随着队友阵亡面对越来越多对手围攻,他除了忙乱应付根本无心多顾。


即使上赛季,甚至是在百花时,他都没有觉得自己在团队赛中这样孤独。


怎么回事,现在的他明明应该是拥有了步调一致的可靠队友才对,怎么竟会有产生这种孤军奋战的感觉?


他站在这片赛场上,分离挥舞着他的拳头,不断抛出他的各种小道具,心下却失了方向。


他要赢,可他要怎么赢。


赛后孙翔走到他身前,没像往常那样和他嘴炮互杠,只是皱着眉头发出疑问:“你们这团战怎么回事啊?完全没有在配合的意思啊?”


配合这个词从孙翔口中说出来带着浓浓的违和,让唐昊有些想要吐槽,可从今日的比赛来看,孙翔的确比他要懂得这个词的含义,他到轮回还真是要认真和周泽楷打造一对最强组合的。


他想起听闻这消息时跟张佳乐说过的话,如今看来一一应验。方锐走了,补强来了,呼啸的纸面实力也还是胜过六七赛季的百花,可一切却也仅仅停留在纸面上,他们就像是纸老虎一样不扛打。


看着会场大屏幕上定格的2-8比分,他知道,这轮比赛结束后,下一轮就是对阵霸图。


他已经走上了张佳乐口中那条难走的路无法回头,下周又将呈现一个怎样的新呼啸给张佳乐这个过来人看呢?


他从来都清楚他的比赛绝不是为了张佳乐而打,可他仍怕看到他失望。


评论(7)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